这里洛洺。就是个偶尔堆堆小脑洞的地方。

【楚夏】梦(意识流小短篇)

*cp楚夏
*因为是梦境,内容比较意识流,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
*第一次写龙族同人,如若ooc请多包涵

-

找到房东,又替女孩预支了半年的房租,再回到那狭小破旧的房门前,钥匙入孔,咔咔地响了几声,吱嘎一下,房门被楚子航猛地推开,哐地撞在一侧的墙上。

并不是楚子航有意破坏,而是这门已经老得出奇,最初几次开锁的时候他险些用蛮力把门撞坏。

他想到了那个女孩,或许也在无数夜晚站在昏黄的灯光下使出吃奶的劲儿推门的样子,圆鼓鼓的小脸蛋憋着气仿佛吹弹可破,由里而外透出绯红的颜色。

是的,是边开门边无拘无束吐槽的女孩,不是拥有无尽破坏力量的大地与山之王。

进屋放下包,一如既往地扫地,擦灰,检查电器,开窗通风。

犹如惯例地推开那间小小的卧室,灿烂的光从窗外洒向屋内,穿梭在每一个染着朦胧金色的角落。

楚子航犹豫了一下,拉开床边的衣柜,轻轻从挤满各色少女衣物的小空间取出一件仕兰校服白衬衫,然后就这样直挺挺地躺在一旁的床上,拉起衬衫一条衣袖遮住双眸。

如同那时,满身绷带躺在病床上、甚至包裹得只露口鼻的他,无须通过眼瞳确认,只管咬住送进嘴里的汤勺,再细细咀嚼甜腻软糯的冰糖银耳,蒙纱的眼睛敏感地分辨着身前晃动着的、忽明忽暗的光。那朦胧的红光暗下来的时候,分明嗅到了女孩贴近的身体和发梢散开的阳光。

“师兄,来,张嘴,啊——喂你吃还懒得嚼嘛?”女孩哄小孩的话语中显出一丝无奈。

“糖放少了。”楚子航迷迷糊糊地呢喃。

“什么糖?那包长了虫的糖不是早被你丢了吗?你早说呀,我回家的时候顺道儿就买来了。”伴随着女孩突兀出现的声音的,是窸窸窣窣的塑料袋摩擦的声响。

“唔……?”楚子航眼睛眯开一条线,翻身坐了起来。

如秋水般澄澈的大眼睛似笑非笑地望着她,一对龙须发丝随着身体活动左右摇摆。她从塑料袋里慢悠悠地一样一样拿出东西放在桌子上,一边自言自语似的向楚子航念叨着琐碎的日常:

“这几天菜价又涨了……冬季又碰上领导人们开会,好多运蔬菜的车都不让进京……辛苦了我们老百姓,哼。”

女孩翻腾着包底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一个小物件凑到楚子航面前。

“师兄,猜猜是什么?猜错了就不给你了。”

女孩神神秘秘地盯着楚子航的眼睛,脸颊圈起的酒窝塞满了藏不住的狡黠。

楚子航的呼吸停滞了几秒。

他什么话也说不出,只是目光涣散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女孩,周围的景物分崩离析在肢解在消失,唯独女孩温柔的瞳光是那样清晰。

“喂师兄,你是木头人吗,我……”

“夏弥。”

他头微微上扬,唇齿生涩嘶哑着吐出那个不确定的名字。

“嗯?”

是她了。

是夏弥。

夏弥她…回来了?

楚子航舌尖顿在齿后欲言又止,只是张了张嘴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而后猛地张开臂膀抱住身前的女孩,将头深深埋进夏弥的胸窝中。

“啊啊啊——师兄——!你干嘛!埋胸可耻!你这是性骚……扰。”

夏弥从楚子航的拥抱中抽出一只胳膊抓起一旁的枕头就要向下砸,手举在空中却迟迟没落下,挣扎了一会气呼呼地又把枕头丢在一边,就这样任由楚子航抱着,却头转向窗外,眺望着远处人家升起的星星灯火。隔着重重光障和雾霾,却明亮温暖得恍若梦境。

“师兄,你看起来,好像很悲伤。”过了很久很久,夏弥才开口若有所思道。

“嗯…”楚子航不置可否,艰难地吐出四个字,“欢迎回来…”

末了,想了想,又加上两个字,

“夏弥。”

“夏弥从未离开,她一直活在你心中哦。”被抱着的女孩突然转头望向他,以极其怜悯又伤感的姿态伸手抚慰他的面庞,“逝去的,是耶梦加得。”

毫无征兆地,女孩挣脱了楚子航的怀抱,梦呓似地喃喃自语道:“醒醒吧,沉溺在梦境中只能获得虚假的安慰。”

她嘲讽似地笑了,露出了令楚子航感到陌生的戏谑表情。

“比起这个,你的女孩需要的救赎,不是靠这些所谓的温情回忆就能得到的。”

“喏,给你,你的钥匙。回到现实吧,痴情的傻男孩。”

她把手中的钥匙抛向楚子航,就此遁入夜色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-

楚子航醒来的时候,正是破晓时分。

空气中氤氲着不知从哪家飘来的、冰糖红枣银耳粥柔软的香气。

楚子航撩开眼上遮挡的白衬衫的衣袖,翻身坐起,眉头微蹙,摊开了手掌。

手心上,躺着一枚小巧的钥匙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洛洺_裏式∅ | Powered by LOFTER